Hi,我是俊熙Joy
儿童纪实摄影师 瑜伽修习者
通过长期恒定的修习SaHaJa YOGA,希望将‘自然而然’的瑜伽理念融入自己的拍摄方式 : )
为孩子们和大朋友们记录一天的真实生活, 让孩子长大后看到自己童年的小小缩影.里面有自己, 有Dady和Mommy, 有一个平凡却温暖的家.
祝福每一个每一个孩子, 都能平安 欢喜着长大.
Joy
(微信公众平台: cool-photo 预约咨询: iamjune888@126.com)

孩童之道

(这张照片是某日去观赏郁金香所拍。当时的注意力都在花上。等回家后才发现有个小女孩正好在花海正中央。而且她的衣服也是花海的颜色。像是突然的从天而降,非常奇妙。

天使来到了我的镜头里:)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孩子天使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泰戈尔
 他们喧哗争斗,他们怀疑失望,他们辩论而没有结果。 
我的孩子,让你的生命到他们当中去,如一线镇定而纯洁之光,使他们愉悦而沉默。
 他们的贪心和妒忌是令人恐惧的;他们的话,好像暗藏的刀.
我的孩子,去,去站在他们愤懑的心中,把你的和善的眼光落在它们上面,好像那傍晚的  宽洪大量的和平,覆盖着日间的骚扰一样。
 我的孩子,让他们望着你的脸,因此能够知道一切事物的意义;
 让他们爱你,因此他们能够相爱。
 来,坐在无垠的胸膛上,我的孩子。
 朝阳出来时,开放而且抬起你的心,像一朵盛开的花;
 夕阳落下时,低下你的头,默默地做完这一天的礼拜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泰戈尔又在<孩童之道>中写到:
 "只要孩子们愿意,他此刻便可飞上天去. 
他所以不离开我们,并不是没有缘故的. 
他爱把他的头倚在妈妈的胸间,他即使一刻不见她,也是不行的. "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之所以说孩子们可以飞上天
 是诗人借此说明孩子与生俱来都有着某种神性
 他们纯洁、内心安宁 
是一个个带着翅膀的小天使
 而不愿飞去  正是因为他留恋母亲的怀抱啊
        
“孩子永不知道如何哭泣.他所住的是完全的乐土. 
他所以要流泪,并不是没有缘故的”
当孩子慢慢走向成人,却逐渐失去了内心的纯洁和平静,不小心便卷入了世俗的漩涡之中。
 而短暂的童年 则成了他们唯一的、完全的乐土 
我想 他们之所以流泪  是在向谁告别吗
 当我逐渐长大 也逐渐忘却孩童时的感受 忘却了曾经的自己
 庄子说"人生天地之间,若白驹过隙,忽然而已"
如果世间均是变化无常 
那么我希望能用手中的相机 即时的记录下这些或美妙的、或有趣的、或感动的、或伤心的画面
 那么 这一幅幅画面中的纯真 也在瞬间中永恒了吧

JOY : )


 

评论
热度(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